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武装军训

激扬青春跟党走:我院召开征兵工作动员大会

经管新闻网讯 为做好2016年我校在校大学生新兵征集工作,按照学校2016年征兵工作会议要求, 526日,经济管理学院“激扬青春跟党走”主题活动暨大学生征兵动员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杰、全体辅导员和各班级宣传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晨光主持。

  

会上,来自经济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1级学生王安俣和市场营销专业2011级学生徐莺丹分别讲述了自己从军的经历,通过文字图片生动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军营生活,他们表示,两年的军旅生活不仅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阅历,更提升了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最后,他们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走进部队,走进军营,在军旅生活中更好地锻炼自己,为祖国的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李晨光老师详细解读了征兵相关政策,重点介绍了大学生退伍后国家和学校制定的有关规定以及报名条件以及程序等。 

 

 

最后,结合今年的征兵工作崔杰副书记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做出的战略决策,是新形势下维护国家稳定、加快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对实现强军梦、中国梦意义重大。他希望全院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携笔从戎,献身国防事业,让青春在部队闪光,让梦想在军营绽放。

 

 一直以来,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以不同形式积极引导大学生从自身做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性表达爱国热情,把对祖国的一腔热血转化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献身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来。据悉,在建党95周年到来之际,经济管理学院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的要求举办党建工作展、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手抄党章一百天和知识问答等活动,坚定各族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的信念。

                                             
(信息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