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武装军训

2016年辽宁省国防教育宣讲进校园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民大新闻网讯   日前,2016年辽宁省国防教育宣讲进校园巡回报告会分别在两校区举行,报告会由海军大连舰艇学院谭成君教授主讲。
 
谭教授围绕抗日战争胜利展开演讲。从9.18事变到7.7事变,从1945年抗战胜利到2015年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谭教授重点讲述了中华各族儿女为抵抗民族侵略、保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所进行的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斗争,让当代大学生深刻理解抗日战争胜利的重大意义并继承先辈意志,铭记历史,热爱祖国。谭教授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话语赢得了全场同学一次次热烈的掌声。报告会结束后,武装保卫部长杨树清、副部长周春明分别在两校区就大学生征兵工作做了简单介绍,并就2016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招生工作办法进行了宣传。
 
此次报告旨在提升大学生国防观念,并为下一步大学生征兵工作做好铺垫。整场报告会主题明确、意义深远,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国防观念、更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让携笔从戎、从军报国的信念在同学们的心中逐渐明朗起来,相信将有更多的大学生投身军营、矢志报国,为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