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武装军训

我校2015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民大新闻网讯   919日,我校2015级新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在开发区校区和金石滩校区体育操场同时举行。副校长杜元虎、陈明华,沈阳军区综合训练基地副司令员郭洪军、沈阳军区综合训练基地军训办副主任于喜斌上校,学校有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15级参训新生参加了大会。
 
上午9时,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军训汇报总结大会拉开帷幕。2015级大学生军训团的42个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学生们端正的身姿、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充分展现了昂扬豪迈的精神风貌。主席台领导为5个军训先进营、9个内务卫生管理先进营,14个军训先进连以及432名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状和荣誉证书。
 
杜元虎副校长、陈明华副校长分别发表军训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参训学生的优异表现,对沈阳军区综合训练基地承训全体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同学们在军训结束后,继续保持和巩固军训成果,把军队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以及严格的纪律自觉运用到指导自身学习、生活和今后的人生实践中。
 
内务整理是本次军训新增设的重要训练科目之一,也是规范新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有效举措。为提高学生内务水平和军训质量,了解内务整理科目落实情况,我校军训领导小组于915日至18日对各连队内务情况进行2次检查评比。
 
检查由陈明华副校长亲自带队,学生处、军训办、各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组建6个检查小组,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采用连队自荐和随机选取相结合的方式,分别选取男、女生宿舍各5间,进行全面深入的检查。经检查,新生宿舍内务卫生完成情况较好,宿舍清洁明亮,床铺整齐规范,展现了我校新学生良好的组织性、纪律性。
 
本次军训制定了《大连民族大学学生军训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对军训保障人员及各类突发状况处置作了详细部署。军训期间还邀请思政部闫振存老师做了《世界新军事变革与中国面临的安全形势》专题讲座,丰富了训练内容,提高新生对国家安全形势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