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校园

学校召开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民委党组和地方党委关于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最新精神和重大任务,10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党委书记赵铸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刘玉彬主持会议。

赵铸首先传达了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在全省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在全市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赵铸在讲话中指出,为党的十九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国家民委党组、辽宁省委和大连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民委党组、辽宁省委和大连市委关于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以最高的标准、最大的努力、最有效的措施、最完善的制度,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切实维护校园和谐、安全稳定的大局。

赵铸强调,要准确把握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积极面对、主动作为,结合实际、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做到立行立改、真抓真改、狠抓实改,切实将各项举措落准、落实、落细、落小。要重点抓好意识形态、网络监控、重大活动管理、重点部位管理、重点人员管理、协同配合等工作,担负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任。要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深入排查隐患,加强分析研判,把相关工作做早、做实、做细、做到位,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赵铸强调,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各单位部门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分内的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加强对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强化追责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刘玉彬在主持时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国家民委党组、地方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立即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狠抓落实,坚决把责任压实、把任务压实;要加强监督检查,找准薄弱环节,立行立改,切实把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驻校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