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校园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假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为做好暑假期间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日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暑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各年级辅导员及留校学生参加。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向同学们解读了学校关于暑假学生留校管理文件相关精神,从人身安全、思想安全、寝室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等五个方面强调了假期留校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将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尽量避免夜间独自出行,远离施工地点,严禁下海游泳;留校期间严禁传播、观看不健康或不实的文字、影音、宣传报道;寝室内严禁使用违章电器、严禁留宿外人、严禁晚归或不归,坚决服从寝室管理员的安排;注意交通安全,严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针对留校参加社会兼职的学生,要求大家在找兼职时提防非法中介机构,拒交各种名义的押金、保证金以及证件,远离传销,慎重与用人单位签订书面协议,并要求兼职学生将单位相关信息告之辅导员进行备案。

 

 

暑假期间,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共有280人申请假期留校,经过辅导员摸底了解,同学们留校基本分为考研复习、参加科技竞赛、兼职打工等几种类型,为此,学院成立由党总支副书记任组长、各年级辅导员组成的假期留校学生工作组,负责暑假期间留校学生的管理教育、后勤保障、安全保障和文体活动的组织安排,确保学生安全、快乐地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共建和谐、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