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校园

机电学院召开安全教育大会

日前,机电工程学院在太阳鸟报告厅召开本科生安全教育大会。武装保卫部部长杨树清、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涛、学生工作者以及全体2015级、2016级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杨部长针对当代大学生所面临新形势,从人际交往的自我保护意识、突发事件的应变意识、面对挫折的心里安全意识、应对灾难的自救互救意识以及普及法律意识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述。提示学生应当建立察觉危机意识,提高防范危险意识,建立危险早发现,早预防,早沟通,早解决的危机处理意识,降低对于学生本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伤害;他还结合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实际,以及发生在学生周边的真实案例,与机电学子分享了十项安全知识与技能,尤其是宿舍安全防范技能与注意事项与防火安全知识,敦促同学们在宿舍遵守校规校纪,不使用违章电器,不点明火;关于“校园贷”的危害,杨部长向大家详细讲述了一个大学生从最初贷款几千元,经放贷人员怂恿、胁迫,最终欠款几十万元的鲜活实例,并叮嘱同学们“珍爱生活,远离校园贷”。杨部长表示,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发展建设的一个重要基础,也是学校中心工作顺利开展的基本保证,同时也是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的必要条件,校园的安全稳定需要全体同学共同努力。

 

龚涛副书记通过讲述学生违纪、校园贷、网络诈骗等事件,告诫同学们要遵守校规校纪。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安全教育让他们十分受益,尤其是杨部长所讲的安全知识与技能。车辆151班凌龙说道,“最近看新闻校园贷款的报道挺多的,以前总以为距离我们很远,没想到在我们周围都出现了。平时真的应该小心一些。”

 

机电工程学院男生人数较多,安全稳定保障工作一直是学院各项工作的基础。学院采取多种措施,结合热点形势,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帮助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信息来源 姚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