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校园

我校举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民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1124日、25日,我校分别在两校区举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白屯教授担任主讲。校领导、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近千人聆听报告会。

 

报告中,白屯教授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总动员》为题,围绕“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修复党内政治生态”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主要内容和新突破做了阐述。他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是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需要,是解决党内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是实现我党长期执政的需要,修复党内政治生态领导干部是关键、有效学习是保障、自身建设是基础。整场报告深刻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背景、现实意义与深刻内涵,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感染力,是对全体党员进行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

 

报告会后,参会人员反响强烈,纷纷畅谈感受。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永强表示,“报告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新观点、新部署、新要求做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对全面理解和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具有指导意义。我们每一位党员必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真正把党规党纪印在心上,落实到我们思想上、行动上,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中。”

 
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131班学生党员郑淑娟同学说道,“通过报告更加意识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作为学生党员,更应加强党章党规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照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要求,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优秀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米怀飞  创意设计 杨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