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7年度第二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5月11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2017年度第二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长刘玉彬、副校长陈明华,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部门下发的关于安全稳定工作文件精神。学校综治办分析研判了我校近期安全稳定形势、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驻校派出所就近期各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环境与资源学院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学生处就学生日常管理工作风险点排查与防范等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玉彬在讲话中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四个意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政治思想工作,把营造团结和谐、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放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二是要认真研究分析学校安全稳定形势,细化工作任务,层层抓好落实,严格执行安全责任追究机制;三是要及时排查安全隐患问题,紧盯突出问题,聚焦风险隐患,对可能出现的影响团结和安全稳定的问题,要切实做好排查和整治工作,及时避免潜在问题升级为现实矛盾;四是要进一步完善预警和应急机制,对可能出现的情况提前做好预案,发现问题要及时、稳妥处置,防止事件发展蔓延,防止激化矛盾,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