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我校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民大新闻网讯   125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宣传教育与信息室主任、博士生导师、研究员王璐来我校做“艾滋病离我们远吗”讲座。今年,受国家民委文宣司委托,我校再次承办民族院校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本次讲座作为今年宣传教育活动的重头戏,将我校防艾宣传教育活动推向高潮。国家民委文宣司体卫处处长孟拥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通过讲座,让师生们深刻地了解到了艾滋病的危害、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及预防艾滋病基本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身心健康工作,校团委专门制定了《关于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121日,在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我校在两校区同时举行了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宣传部、学生处、后勤管理处、武装保卫部、校团委、体育教学研究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校卫生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122日,开发区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共抗艾滋,向零艾滋迈进”主题晚会。活动中,播放了宣传艾滋病知识的视频,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带来诗朗诵《飘扬的红丝带》以及红丝带手语《明天你好》。125日,以“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在金石滩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为参加活动的同学发放了红丝带。金石滩医院王鸿雁医生应邀为同学们讲解了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现场还为线上预防艾滋病答题成绩突出的同学进行了颁奖。
 

为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加教育实效性,活动期间,校团委制作了防艾防毒主题宣传板,发放了4000余册艾滋病知识手册,举办主题征文,精心制作了《我的青春不放纵——防毒防艾》宣传视频,利用课间十分钟、大型活动开场前播放。积极组织青年学生志愿者开展“走进课堂、走进寝室、走进社区”“三走”活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宣传手册等形式在校内外广泛宣传艾滋病及其预防知识,倡导积极健康文明的价值理念,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青年艾滋病预防工作的良好氛围。

 
 
针对高校日益严峻的防艾防毒形势,学校将进一步将防艾防毒宣传教育活动前移,自觉将其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安全稳定教育、入学教育等相结合,切实为各民族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 孟凡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