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及演练活动

民大新闻网讯   为做好国家消防宣传日期间的消防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抵御防范火灾的能力,113日下午,学校邀请大连消防队开发区大队青海中队到校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及演练活动。学校师生、校园安保人员及后勤一线员工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青海中队负责人重点围绕校园常见火灾隐患,发现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组织学生疏散逃生以及日常生活中的用火、用电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以典型火灾案例为例,介绍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并通过问答、现场示范等互动形式强化了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青海中队队员们还对消火栓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讲解及演示。现场师生员工积极踊跃,纷纷上前亲身体验操作灭火器。

   
 
此次宣传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校职能部门及工作人员的突发事故处理和协调能力,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教育效果,为继续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良好基础。
 
   

                                                       (信息来源 周兴华)